close

專訪希爾:最佳控球手非庫裡 揭秘馬刺為何長盛不衰

北京時間7月17日-25日,喬治-希爾開啟中國行,從北京到內蒙古通遼、再到安徽阜陽、最後行至四川成都,行程緊鑼密鼓,十分緊湊,我們也有幸在此期間專訪到瞭這位曾效力於馬刺和步行者,現效力於爵士的NBA球星。

騰訊體育專訪喬治希爾

翹首期盼中,喬治-希爾一襲黑衣走進瞭我們的視野,頭上還戴著一頂黑色的潮帽,深邃的目光中蘊含著內斂,沉穩低調卻彰顯大氣。

正如他在采訪中所言,他並非一個喜歡在媒體面前主動表現的人,屬於典型的“馬刺風格”,即便是射入關鍵進球亦或是上演精彩扣籃,他都不會去誇張地慶祝 隻是專註打球,不茍言笑。這樣的他,卻在談到馬刺和鄧肯退役時,眼神聚焦,言語不由自主的增多,離開聖安東尼奧已經五年,他還在懷念那座城市,那支球隊。

馬刺長盛有秘訣 鄧肯私下很活躍

一個偉大的運動員,除瞭在球場上取得令人匪夷所思的成就,場下也會以身作則,成為表率,影響著隊裡的年輕球員,一代又一代,不斷傳承下去,喬治-希爾很幸運,在他生涯的第一站就遇到瞭這樣一個偉大的運動員:蒂姆-鄧肯。

希爾稱鄧肯是馬刺隊中第一個迎接他的球員,也是離開時最後一個送別他的人。鄧肯教會瞭希爾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職業球員,他是希爾的動力和信心源泉。

騰訊體育:你在馬刺效力瞭三個賽季,鄧肯此前不久剛剛宣佈退役,你在Facebook說他是你的動力和信心來源,為什麼這樣講?

喬治-希爾:我剛進入NBA時,一片迷茫。我不知道會在NBA打得怎麼樣,不知道賽季會是如何進展,也不清楚賽季中的起起伏伏,對此我都一片迷茫。我剛來到聖安東尼奧時,鄧肯是我第一個見到的隊友,他幫助我迅速融入,他是第一個迎接我的球員,也是我離開時最後一個送別我的人。他對一些事情的關註,深深印在我腦中,教會我如何成為一名職業運動員。他一定會是名人堂的球員,也是目前為止史上最好的大前鋒,他在夏天會早早和我們這些年輕球員以及新入隊的球員一起訓練,這對我們的激勵不言而喻。他在這個聯盟已經超過15年瞭,向我們展示瞭他是怎樣的一個球員,對一個球隊的價值以及對勝利的渴望,我從他身上學到瞭太多,所以我說他給瞭我信心,激勵我前進,教我用正確的方式做事。

騰訊體育:在公眾場合,鄧肯不愛說話,不喜歡在聚光燈下,私下裡他是怎樣的一個人?

喬治-希爾:他和公眾場合中的表現不太一樣。我跟他很像,也不喜歡主動在媒體面前多說話,不會誇大其詞,不管是台中註冊商標流程扣籃或投進關鍵球,我可能都不會去慶祝,這大概就是聖安東尼奧的風格。在波波維奇執教下打球,他們的風格就是不擅長表露情緒,但當他真的顯露情緒時,你反而會覺得奇怪。我們一起打球時鄧肯就是這樣,你必須得聚精會神,就像你此前在球場上表現的一樣。不可思議的是,在場下他是個完全不同的人,很謙虛,也是個很快樂的傢夥,喜歡做一些活躍氣氛的事情,會說很多話,和別人互動。但當他上場時,他就會專註要做的事情。

騰訊體育:那你在馬刺最好的朋友是誰?

喬治-希爾:在馬刺可能就是蒂姆-鄧肯吧,他是目前為止我遇到過的最好的隊友。

騰訊體育:你覺得馬刺為什麼能在這麼多年都成為冠軍的熱門角逐者?

喬治-希爾:他們有一套無法打破的系統,他們不會關心誰後來加入,擁有怎樣的球員,誰健康,誰受傷,波波維奇和他的團隊會讓球隊和隊員處於最舒服的狀態,以球隊意志為第一要務。在那裡沒有你和我,無個人主義,是靠團隊努力,這大概就是他們成功的原因,他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瞭讓身邊的隊友變得更好台灣註冊商標查詢

騰訊體育:鄧肯和科比都在這個賽季後退役瞭,在你看來他兩誰更偉大?

喬治-希爾: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球員,你無法做比較。盡管身處同個領域,但風格完全不一樣,就像你也無法比較喬丹和科比,科比是科比,現在聯盟中沒有人像科比,科比是獨一無二的,就像沒人能復制喬丹,你隻能接近喬丹而無法復制他,而鄧肯就是鄧肯。科比很可能是僅次於喬丹,NBA歷史上第二好的球員,但鄧肯離他們也不遠。你不能說誰比誰更偉大,他們處在一個等級,同樣偉大。要說殺手本色最接近科比的人應該是詹姆斯,他會是NBA下一個偉大的球員,就像喬丹科比鄧肯一樣。

庫裡是最難對付的控衛 康利值頂薪

說到聯盟最頂級的控衛,希爾毫不掩飾對庫裡的欣賞,坦言自己也是兩屆MVP的球迷,但他表示自己會堅持做自己,不會嘗試去模仿別人的成功軌跡,他相信自己也是獨一無二的。他也大度地向另一位控衛,同樣來自印第安納的邁克-康利表達瞭祝賀,他認為康利配得上一份大合同。

騰訊體育:你在印第安納也呆五個賽季,包括兩次東部決賽和一次半決賽的經歷,最難忘的是哪個系列賽?

喬治-希爾:今年的系列賽就很難忘,因為我們(步行者)本有機會進入第二輪,我們第五場輸得很可惜。但我個人最難忘的季後賽經歷應該是第一次,因為當時我未進入輪換陣容,波波教練在那種重大時刻不會讓新人出場,季後賽他把我排除出輪換名單,我很難上場。那個系列賽,馬刺打得並不順利,當我們和達拉斯交戰時,在第三場還是第四場波波讓我上場。那一刻我向波波展示瞭我已經做好瞭上場打球,在大舞臺亮相的準備。所以那成為瞭我最難忘的季後賽經歷。

騰訊體育:康利、奧登、你和其他四位球員一起被並稱為“印州七傑”,康利最近簽訂瞭NBA史上最大的合同,你對此有何評價?

喬治-希爾:我為他開心,他配得上那樣的合同,無論休賽期還是賽季中他都很努力,努力引領球隊前進,所以看到另一個來自印第安納的球員獲得成功我很開心。我們之所以被稱為印州七傑,因為印第安納的籃球很流行,大概三四年時間,有很多球員來自印第安納,來自這個小城市。他們之所以給我們這樣的稱呼是想在這樣的城市設置一個標桿,引領更多的人獲得成功。

騰訊體育:在你對位的所有控衛中,你覺得誰最難防守?

喬治-希爾:我覺得是庫裡,他能做很多事情,他是最佳投手。當然韋斯特佈魯克也很難防守,因為他在場上攻防兩端都投入瞭很多精力。但最佳控球手卻並非以上兩人,而是歐文。

騰訊體育:說到庫裡,他的三分改變瞭聯盟趨勢,你會嘗試去學習他多投三分嗎?

喬治-希爾: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,我不會去照搬他的比賽風格,但我是他的球迷,喜歡他在場上的表現,但我不是庫裡,我是希爾,我會努力打出自己的風格,讓自己變得更有效率。

騰旭體育:你這個夏天被交易到爵士隊,你覺得可以為這個球隊帶來哪些經驗?

喬治-希爾:我在NBA八年裡有七年進瞭季後賽,我從聯盟最好的球員那裡學到瞭很多東西。像剛剛宣佈退役的鄧肯,我的老隊友吉諾比利、帕克,我知道如何取勝。爵士已經有4-5個賽季沒能打進季後賽瞭,在那支年輕的隊伍裡,我們能做成很多有價值的事,首先要做的是凝聚起來贏得比賽,我的目標就是幫助他們殺入季後賽,盡自己最大努力,我們需要在賽季開始之前就提前進入球館訓練,互相瞭解隊友並熟悉各自打法,賽季開始時爭取旗開得勝,先於其他球隊打出良好開局。

全力以赴傳授技藝 攜手姚明助飛籃球夢

穿上特色服飾

在科爾沁草原上,在馬頭琴聲中,在哈達環繞下,在蒙古包烤全羊香味兒裡,喬治-希爾開啟瞭通遼之旅。希爾首先帶領孩子們進行球性練習,單手、雙手、胯下、背後運球樣樣不落。隨後進行的是攻防演練,場上的希爾全力以赴、全情投入,對小學生也毫不留情,不時獻上大帽,將這些幻想著NBA觸手可及的孩子們天真的籃球夢扇飛。

希爾與小學生打球

值得一提的是,希爾的大腿拉傷,訓練師不允許做大幅度動作及高強度對抗。但希爾不忍讓到場的小隊員失望,還是上演瞭一記單手劈扣,技驚四座,平易近人的他還不時耐心地與小學員交流。

上演單手劈扣

傳授技藝時真刀真槍,助飛夢想時愛心滿滿;一上午活動結束後,嚴格自律的希爾甚至沒有停歇,趕赴場館趁中午時間完成瞭日常訓練。所以說,夢想的實現不可能簡簡單單,場上信手拈來的風光背後,都是場下看不見的汗水與付出。

頂著炎炎烈日,喬治-希爾南下來到瞭安徽阜陽,在傳授籃球技藝之餘,甚至饒有興趣的跟孩子們玩起瞭跳繩、踢毽和乒乓球等項目。

體驗乒乓台中商標註冊類別

同樣時間內,一口氣跳瞭90次的希爾居然輸給瞭一位狂跳110次的小女孩。在孩子的示范下,希爾體驗瞭一回踢毽子這個中國傳統競技項目,他先從踢籃球試起,又依次接力形式傳遞毽子,玩得不亦樂乎。最後他和小朋友較量起瞭中國的國球乒乓,至結束仍是意猶未盡,希爾表示“隻是希望帶給孩子們更多快樂。”

喬治-希爾中國行最後一站來到瞭四川成都。而另一位前NBA巨星姚明的到場更是將活動推向瞭高潮。

兩人分別擔任姚基金夢想隊和希望隊的助理教練,輔導各自隊員熱身,做好賽前準備。表演賽第一節和第四節是小球員之間的較量,第二節則是由CBA總冠軍四川金強球員的表演對抗,而第三節喬治-希爾和姚明互換球隊,每隊由兩名金強球員帶著三名小球員上場對決,劉煒、吳楠和孟達等頻頻為隊友做嫁衣,空接、飛扣不斷。期間場邊的希爾搞怪,搶球投三分被吹瞭技術犯規,這一幕也給比賽增添瞭花絮。

賽後發佈會將最後一個問題留給瞭騰訊體育。

接受采訪

騰訊體育:此前有報道你經常贈與孩子們球票讓他們能接觸籃球比賽,還舉辦過籃球訓練營教孩子們打球,但在中國,孩子們投入到運動的時間非常有限,對此,能否給予一些好的建議?

喬治-希爾:我們開始做得和姚明做得一樣。讓孩子們更多融入體育運動中,我在NBA和美國所做的就是付出自己的時間和努力,出現在孩子們面前,孩子們會很高興。所以建議你們也花時間花精力,如果繼續保持努力,就能獲得收獲,這需要時間。我們和姚明都是這樣做的。

喬治-希爾的中國行至此告一段落,但NBA球星對孩子們精神層面的幫助和籃球技藝的提升不會停歇。

(一喬)

版權聲明:本文系騰訊體育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tf204s2x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